火炉森森

要怎样回应自己的内心才好?

「大宫SK」消愁


我想起了一个月前的一天。

那天我和我老婆大吵了一架,她把我从家里赶了出来,身上一分钱都没有的我只好迈着沉重的脚步又回到店里。刚打开了店的后门,就在我无意转头时,对上了一双不认识的眼睛。

“请问这里还招唱歌的吗?”那人当时沉默了一会,这样问我。

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:宽大的T恤挂在身上,牛仔裤的裤脚拖到地上,额前稍长的刘海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睛。他背着个吉他,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。

这便是我与二宫的第一次见面。

把他请了进来,拿了柜子里的啤酒,倒满一杯推到他面前。

“你陪我喝到天亮我就招你。”
我是这样回复他的。

忘记了他当时是摇头了还是点头了,反正我们是真的喝到了天亮。我醉倒在了休息室的沙发上,那个年轻人走近我,问他可不可以在这里工作。

我大手一挥,让他今晚就来。

然后那天晚上一个客人也没有。

我一直不知道,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来我这里这样随时会倒闭的店里工作。
我也不知道,他当时凌晨一两点等在已经打烊了的店的后门,到底是有怎样的企图。

单纯找工作?不可能。
想偷我的钱?这有可能。

回想起来,二宫看到下面坐着的人就跑,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上一次是下面坐着个手臂上全是纹身的家伙,我以前有见过那人,是好几年前一什么组的成员,他们老大死了之后就都从了良,其中几个跟我关系还挺好,毕竟我曾经也被他们勒索过。那天花臂先生刚坐下,二宫就捂着脸从台上跑下来,和我草草说了声身体不舒服就走掉了,害得我只好放CD给他们听。但我没有多想,我就认为他是真的身体不舒服。

现在却不得不多想了。

难道花臂先生也勒索过他?

被勒索的不良少年。这个设定还挺带感的。

都是一些题外话了。

我承认我对他人的情感不是太有了解的兴趣,就算有我也不一定有理解其意义的能力。所以我对大野智消沉事件的态度一直以来就是不去打听也不去提起,本以为他也已经成功自我复原,可没想到他好像还是深陷在其中。

看着泪水干在眼角已经打起了呼噜的大野智,我突然想起三点钟播的电视剧就要开始了,可点到那个频道时又突然不想看了。
这样没有意义的行为重复了成百上千次。

最后我关掉电视机,去找了樱井翔。
这时候天已经亮了。从关了电视到出门我浪费了四个小时。

其实我也是个蛮没有活力的人。



再次回到店里时,我看见了蹲在后门口的二宫。
他还是和我们初见时那样,宽大的T恤配拖地板的裤脚,只是这次他没有背吉他,面部神情也和那时不一样。我还没有从几十分钟前的名为他人的漩涡中清醒过来,就还是和那次一样再次把他请进来屋,却忘记了我店里面是否还有人。
于是我们和刚醒过来在店里散步的某位数学老师撞了个满怀。

然后我主动退出了不属于我的世界。

我什么都不懂。我就是个局外人。

“不要再去想他们的事了。我劝你。”
这是樱井翔在我正准备关上门的时候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坐在后门的台阶上,我点燃了一支烟,隔壁店铺的阿姨和我说了句早上好,我抬起手用肢体给了她一个回复。

十几分钟前在樱井翔家的对话占据了我思想的全部内容。

“你说那个不良在你的店里打工?”樱井翔揉着朦胧的双眼,把刚烧开的热水壶里的水边倒出来边问我。

“是啊。然后那位数学老师去我那喝酒时就看到了。他现在已经差不多死掉了。”

只见他微微皱起眉头,把倒好的一杯水推到我面前。

“不可能。”他重复着摇头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不可能是他。”樱井翔死死地盯住了我,“那个不良五年前就已经死了。”

他这句话出口的那一瞬间,我就觉得这个世界好可怕。

大野智念念不忘的杀过人的不良少年,五年前就已经死了。
那二宫又是谁?

我想晕倒了。


算了。不管了。
烟头掐灭在地上,我掏出手机,点开游戏的界面。

他们爱怎样怎样吧,累死了。

话说回来我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