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炉森森

要怎样回应自己的内心才好?

【大宫】月光和

夏疾风设定




-


“大野桑。”

 

大野智睁开眼睛,本该出现在那里的人却变成在黑夜中被月光带出模样的天花板。其实他并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月光,但为了追求浪漫,还是称它为月光好了。

浪漫的月光,就像是小和的眼睛。

光着脚去客厅接了杯水,走到阳台上看楼下没有熄灭的路灯。凌晨三点五十分,微凉,太阳没有出来,或者说现在出来才奇怪吧。左手撑着下巴,大野智回想刚才的那个梦,却发现那个梦已经在他的记忆里变得越发模糊起来。

他的小和出现在他的面前,拉着他浅蓝色的工作服,蜜色的眼睛就那样看着他。然后听到了他唤了他的名字。

“大野桑。”

是真真切切听到了。

他的小和声音很好听,每次在学校听到的时候心脏都会扑通扑通地跳一会。只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还没有听到过那个人叫他的名字,可能都还不认识他吧,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清洁员,只有在去换水的路上才会经过老师们在的办公室。

真是有点,无地自容啊。

大野智走进卧室,把通往阳台的那扇玻璃门锁好后,躺上了床。

 

他的小和,根本不是他的小和。

-

 

 

换衣服的时候打了个哈欠,遭来同事田中不正经的调侃,他也只是用笑作为回应敷衍过去。凌晨从阳台回来后,躺在床上后过了好久才睡着,睡着后又梦到了他的小和——柔柔的,软软的,穿着他平常穿着的白大褂,站在他的面前。与刚才那次不同的是,这次他的小和没有唤他的名字。

就算没有唤,醒来后大野智还是跑去厕所解决了一次。

 

在去学校的路上走着走着,大野智又想起了梦里的那个人:二宫和也。大野智总是偷偷地在心里喊他小和,有时候还会小心地加上“我的”二字。在学校里不太能和他打照面,但经常可以从别的角度假装不经意地偷看二宫一眼,有时候动作跟不上感觉,就会一直盯着他看,直到被偷看的人似乎注意到那边的目光看过来,才会慌张地握紧拖把装着在认真工作的样子。大野智梦见二宫好几次,每次醒来后都要想抱抱梦里的那个人的冲动。

可都是不可能的。

大野智总觉得,自己与二宫有一个说不清的,浓浓的距离感。

是什么呢。都说是说不清的了,那就不要再去想好了。

 

 

洗完拖把回到休息室,现在只有他一个人,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,距离工作结束还有十分钟,按理说他应该站起来继续工作,但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好沉重,已经站不起来了。

都是偷懒的借口。大野智知道。

掏出手机刷了两下关于钓鱼的资讯,突然听见从门口传来的声音。

“大野桑。”

向上滑动的拇指停在屏幕上空,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地跳。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,这是他梦里听到的那个词,是他梦里的那个声音。

转过头,对上了那双蜜色的眼睛。

 

那是他朝思暮想的眼睛。

大野智曾用了好多种光来形容那双眼睛,最后还是觉得月光最合适。

浪漫的月光,是小和的眼睛。

 

“二、二宫老师……”大野智站了起来,扔在桌上的手机屏幕还发着光。他一时间搞不清楚状况,曾经在脑海中演习过多遍的剧情还是没能在真正时候发挥作用。二宫一步步走近他,他的心跳越来越快,他甚至担心他的小和会听到这心跳声而发现他的秘密。

他的秘密。他喜欢着他的秘密。

 

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呢?

大野智不知道,意识到的时候好像已经喜欢很久了。

想要一直看着他,想要把他圈在怀里,想要亲他软软的脸颊。

想要叫他,我的小和。

 

“明明还没到下班时间吧,原来大野桑也会偷懒啊。”二宫在他面前笑着说,“我可以坐你对面吗?”

“可,可以的。”说出来后大野智才感受到自己的声音颤抖得厉害,就连腿也是。在二宫坐下之后也坐回到了位置,觉得好像一切都变得不受他大脑控制了。

 

坐下后就开始了沉默。大野智低着头看自己放在腿上的手指,刚鼓起勇气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就听到了二宫的声音。

“大野桑……觉得我怎么样呢?”二宫声音很轻,似乎也带着一次不平稳的气息。可能是看到对面人抬起头一脸吃惊的表情,急忙补了一句,“是……是个怎么样的老师呢……”

“是个……是个很负责的老师。”

对不起,绕开真正想法的话,只能想到这个了。大野智低下头,扣着自己的手指,过了好几秒没听见那人的声音,气氛好像尴尬到了极点。

怎么办啊,第一次和小和说话,就被他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。

怕是要后悔一辈子了。

 

“不止是很负责的老师……”大野智小小声地说,根本不敢抬头看“还是……”

“还是?”二宫接得很快。

“还是……很可爱的老师……”

这句话刚说出来大野智就后悔了。可爱,这算什么啊,他听到不会不高兴吧?被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叔说可爱,会被认为是变态的吧?怎么办啊?刚才那句话可以撤回吗,可以换一个词吗?有上进心?坚强?关爱学生?教学能力优秀?还有什么词吗……

 

“噗。”

混乱的思绪被对面人一声轻笑打断。大野智终于抬起头,看着眼前人,不知为何视线有些模糊起来。用手指揉了一揉,才勉强看清他的模样。

“大野桑,真是奇怪啊……可爱什么的,会让人误会的啦。”

二宫浅浅地笑着,说话的声音小到一阵风都可以盖过。恍惚中大野智似乎看见了他隐藏在细碎发丝下发红的耳朵。

 

但是,是真的很可爱啊。

就只是偷偷看着,就很可爱啊。

 

大野智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一下,然后拿起放在桌上已经黑了屏的手机,在心里自己为自己鼓了口气。

“二宫老师,我可以加你的号码吗?”

心脏扑通扑通的,大野智觉得自己正在做他的人生大事。

 

“可以唷。”

 

他听到了肯定的回复。

 

刚与二宫交换完号码,就听见了下课的铃声。接着休息室的门被嘭地打开,田中站在门口看着休息室的两人,一脸不可思议。二宫和田中打了个招呼,对大野智说了句“我先走了”就匆忙离开了休息室。

“搞什么啊,你们是在约会吗?”

大野智手握成拳头锤了田中一下,还是掩盖不了眉间的羞意。

 

好像梦一样。

 

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大野智看见了几分钟前才刚刚输进去的名字。

‘大野桑,中午我可以过去和你一起吃饭吗?’

 

用了最快的速度将“好的”两个字回复过去,心中的雀跃已经掩饰不住了。

 

“刚刚跟二宫老师约完会,现在又要去和别人约会了吗?”

田中在旁边嘟囔了一句,但大野智已经没心思去还嘴了。

 


因为他的月光在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他的小和,会成为他的小和吗。

 


-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